【中太】初潮 6

中也今天也还是那么帅气~

能感觉到万分之一就好了!

(⁎⁍̴̛ᴗ⁍̴̛⁎)


不飛去的鳥:

中太双性转!


本章关键事件开启 过去篇章慢慢揭晓?


前文见 5


和 @仙人掌♡ 的合笔联文~ 祝她考试顺利!


请评论多多去她那里哟,我这里回复总不太及时抱歉 :p




6


两人间自然的对话还是明显减少。


也是无法避免的啊。上午最后一节是体育课的中也精疲力尽,这样安慰自己地想着。刚吃完午饭,披着运动衫走过教学楼拐角,想去大草坪上午休。一小众人群像是在围观什么,挡住了她的行程。




努力有礼貌地拨开几个高大的男学生,脑子里全是太宰治的事,中也没心思去管校园内又有什么无聊的琐事。


然而眼前的场面让她克制不住皱起了秀气的眉头——霸凌事件在日本高中校园里并不罕见。那是一个黑黑瘦瘦的一年生,确实很明显不是讨人喜欢的那种,但中也永远看不惯几个自以为是的学生为了狗屁不通的理由无端欺负和他们不同的人,还有一群有能力制止的路人当笑话一样旁观。




她咬咬牙,把体育课后才摘下的皮筋扎回橘发上,一把扯下还没换的运动外套,包着吃完的便当盒丢到一旁的长椅上。低着嗓子和同学说着“借过一下”,从开出的道中远远地猛然发力起跑,直冲着堵着墙边的一堆聒噪的女生团体。


压低、踢腿、划地,尽力控制成最小的力道,一个铲步把为首的两个人绊倒在地。




在惊呼和咒骂声中,中原中也拍拍身上的灰尘。冷着脸站起来。背后护着角落里测测发抖的受害者,俯视着水泥地上浓妆艳抹的恶女,命令她们立刻离开,不要再找过来。


嘈杂的议论中,人群渐渐散去,听说是有学生会的去找辅导老师了。


中也叹了口气,转身看向矮小的女孩:“喂,你没事儿吧?”




把摇着头的人一把拉起,去了保健室。所幸那群欺凌者胆子也不大,这个学妹身体没受什么伤,但只是裙子被划破了,衬衫上泼了油画颜料。


“你先套我的外套吧,我可以之后去储物柜里拿水手服。回家之后衬衫记得用稀释剂把颜料洗干净啊。”


“谢、谢谢前辈…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


中也坐在她旁边,大声说:


“不要道歉!就是因为你这样她们才觉得你好欺负,错的不是你,那些人才是活得可悲!”


“我······我要是能成为前辈这样勇敢的人就好了。”




“……会的,有一天你说不定也会成为某个人的光。”


看着面前的人眼泪都要掉下来的样子,中原中也脑海中闪现出一些画面、一个声音,埋藏在她心底最深最软的地方很久。她拍拍学妹的肩膀,透过午后湛蓝的天空看向更为久远的东西,起身离开,去上剩下的课。她可不想再被太宰嘲笑成绩了。




她们还太年轻。


就算是到现在为止这么短的人生中,也可能有一个时刻,你觉得自己像一株丑陋的杂草,落入了黑暗的淤泥。可就在你快要放弃挣扎的那一秒,有一束阳光清爽柔和,像是神赐的眷顾一样,牵引着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中也不敢自诩指导了这个孩子,她只是伸手帮了个小忙。


但是她知道、她记得,在多年前,也是这样起大风的午后,有一个人小小的背挡在自己面前,对着光,像是长了对天使的翅膀。






漫长的一天接近尾声。


中也沿着相似的街道,转过最后一个路口。此时,她忽然放慢脚步,攥住背包带的手上爆出青筋。倏地回身——转角处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被中也捕捉到,一瞬间又隐去。中也没有动作。


“我看见你了!”她向那人喊话。


半晌沉默。


“那个……中原同学……”那人终于耐不住性子了。


那是一个中等身材的男高生,看制服和中也同校。他涨红着脸,不敢看中也的眼睛,手扭捏地搓着衣角。


“有什么事吗?”中也和那人隔着一段距离,喊话声由于音量大像是带着怒气。


实际上,中也只想快点结束对话,以早些弄清楚为什么今天自家屋子没有透出平日的灯光。那人的吞吞吐吐让中也有如被一排蚂蚁钻进心里。


“中原同学今天真的很帅!喜……喜欢你!我……请跟我交往!”那人总算鼓起毕生的勇气大喊出声。




“啊,对不起……我目前没有恋爱的打算。真的对不起。没有别的事我就先走了。那,再见!”中也没有考虑就脱口拒绝了他。






TBC.





评论
热度 ( 22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仙仙小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