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跋」要不要砍倒那棵盛放着的樱花树

魅魔①
魅魔②
魅魔③
魅魔④
魅魔⑤
魅魔⑥
----------
我在2018.02.01立下flag要写《魅魔》。在那不久之前,我看了《御法度》这部电影。所以《魅魔》比起说是《文豪野犬》的同人,不如说是《御法度》的观后感。
残忍的不是爱与美,而是对爱的窥伺和对美的觊觎。
在《御法度》的最后,那颗盛放着的樱花树被武士刀拦腰砍倒。
那种感觉我说不清楚,于是不再说。

整个故事,我不知道读者是什么感觉,可能会觉得混乱。而且太宰在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假的”,因此他可能会变得像《lolita》中的洛,他的想法几乎不被描述,因为不存在他的想法这种东西,他是“假的”,是中也的梦。

我原以为自己可以写成循环或者开放式结局,但是我不忍心,最后我还是希望他们稍微变得好一些。因为这是故事。其实那个梦明明更真实。我只是不忍心。我最后只好拿“爱”打哈哈,挺狼狈的。梦的结局和现实的结局都是《魅魔》的结局。

再来说说为什么是“魅魔”不是“梦魇”。在西方传说中,“魅魔”一般是女性形象,而去招惹的是男性,“梦魇”正相反,所以选哪个都是对的也都是错的。而太宰和加纳的重点果然还是在“魅”这个字上,我没法割舍这个字。

评论 ( 4 )
热度 ( 72 )

© 仙仙小心♡ | Powered by LOFTER